锆君

这里是锆君。欢迎留言和私信。
khr堆文站→zrzsqgq/人形几何
APH仏英→林哲玄
全职相关→rrr
微博→zrzsqgq
贴吧→锆君
兴趣爱好广泛,一般无雷,杂食。
话多,话超级多。
总之在寻找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闲谈

有的人就是不喜欢一个人回到家之后空空荡荡的感觉,所谓不单身的好处其实也就无非是如此。我看一期节目大概有的感想,有的人似乎谁都认识,但是不代表内心就是很饱满没有缺陷,很可能就是自己意识到了所以才做出努力去填补的,外向的人格形成也有这样的原因,我不是针对那个人,只是我自己是这样子的。

但是你认识很多人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关系的维持需要时间和共同的经历,我之前几年其实在网路上已经停下认识新的人的脚步了,原因很简单,一个共同的圈子总会有散了的时候,这是有很多原因的,作品的完结以及一个网络交流平台的溃散。旧的事物终将消退,新的事物也会产生。另一方面,人生也不只是只有网路上的世界,现实生活也很重要。

在班级里的话,高中毕业对于我来讲其实感伤的部分并不多,因为坦白而言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但我多多少少会和每个人有过或多或少的沟通谈话,功利性的目的就是以后如果活动公事不用太尴尬,不靠谱的人提早知道了就不要把他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让他打打杂不要捣乱就好了,他做组织人的队伍不要参加,虽然班级里没有站队这种说法,但是有一些了解,总归是好的。非功利的方面,就是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走路或者吃饭遇见,如果不说话的话,我会很注意彼此的脚步是不是同步了,呼吸的频率是不是在一个调子上,如果是一起的我就会非常的恐慌,一定要把自己调开来,所以为了分散注意力就要说话。坦白讲,算是性格缺陷了,不说话就没有办法安安静静地和别人呆在一起,是一个非常聒噪的缺陷。

学校,班级,说白了不过是临时组织的去学习的团体罢了,归宿感是很难形成的,初中的时候还好,高中还有分班这件事情,导致我对于班上的集体感一直是很淡漠的,不至于厌恶,但是说真的是一个班的同学的感觉也很复杂。前段时间和我一起吃饭的tzj就是这么和我说的,男生可能没有什么特别关系好不好的说法,只不过是碰巧行程一样路上一起走的关系而已。当然这种情况和隔壁粘的不行的gz和cxk来言是讲不通的,但是他们从一开始关系就很好,算是个例了。

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言也是的,以前并不是和tzj一起吃饭的,而是另外一个叫做wyf的同学,我们后来没有一起吃饭的原因很简单,不仅是有时候他去吃食堂的问题,我从来在意的不是学校食堂难不难吃的问题,而是排不到的队伍,我和tzj一起吃饭基本上都是去食堂。原因是wyf迷恋上了一家我不愿意进去的店叫做回头客。所以很简单的原因,就基本上不再联络了。本来一起吃饭也不代表关系很亲密。考试前果真恢复了一个人的状态,就开始随便买罐装的八宝粥当做中饭了。本来也不是说一定要吃饭,和周围人的关系渐渐都会变得冷淡下来。

初中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比较不会想太多的小孩子,虽然麻烦的事情也会想,但是也不至于过于沉溺,因为想多了胃会痛。现在是就算痛也没有办法停下来想这件事情,所以超级麻烦。初中的时候有一个同桌叫做c,我和她关系很难讲是不是淡了,见面的时候她是很热情,但是QQ上我的留言她从来不回复。我的意思是我知道她上线了,但是她连一句我看到了都没有回复的情况,至少我是伤心了,然后我就没有敲过她的QQ了。

高三刚开始倒计时100天的时候,wsc和我说我们每天保持联络,互相说晚安还是怎样的,作为一个人的坚持,她不上线我也有好好的说晚安,一开始还是好好的,直到我们有一天,准确的说是她单方面的谈起了关于一个叫做L的女生的话题,然后我说了说我生活中认识的别的男生的话题,她就生气了。然而我和wsc的关系其实并没有什么,不是那种需要约束彼此的日常交际的关系,但是她说我在她面前谈起别人让她很生气,对于我来说她的行为又未尝不是这样呢。然后我们就闹崩了。但是后来莫名其妙的和好了,讲真的这个还不是最严重的,以前关系不好到可以出手,但真正平常会和我联系的初中同学大概真的好像只有她。

前面是讲一个单向的联络,初中不是有群么,我当时是换了QQ号已经想脱离他们的联系群,也没有加他们好友,只有一些人是意外的,叫做一个什么组织,其实只是在一个小路口聊天的一个组织罢了,还有口号,想想也是蛮好玩的,那个组织基本上都是大家一起出来玩,虽然过去两年他们暑假的活动看电影的时候我都去上课了,但是吃饭是有一起吃的。

我很多想法说出来是会被打的,但是有的时候我还是说了,幸好还活着。我觉得很多事情我现在不了解也不能理解,比如说成为迷妹这种类型的,但是可能我保持观望态度,我不会说这样就不好,不对这样,一个产业的形成需要有资金的流动,有提供方和购买方,然后这个产业才能开始发展到现在的样子。都是有一定理由的,所以变得大众起来。

而且很多事情不是说禁止就可以禁止的了的,时时刻刻都有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

我人生的迷惘期估计会很长也很难有外部的帮助走出吧。如果说娱乐产业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但是本身也是有需求才会产生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需求,形式不同不同人的接受程度也不同,我笑着笑着想着这些就有些笑不出来了。初中语文老师说的或许没有错,我的缺点和优点集中在一起就是很细心,敏感,问题是处于一种过头的状态,大局观就不太好。

这些年跳的坑太多,一般也不会爬墙头,我似乎很少说什么一生推这样的话,大概也就是放在心里一直萌吧,但是就比较难活跃起来。最近心情的低落期大概是把微博从手机上卸载了,外部的信息输入变得很稀少,看到刷QQ空间的人几乎每一条都会回复,在说说底下就能够聊起来但是一旦说小窗口要说些什么就开始有些不舒服。

我真正喜欢的人有时候会觉得讲事情很简单就能够彼此明白,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反而关系不会很好,因为这样就没有交流的必要了。相反,可能有些不彼此不理解虽然很痛苦但是最后会磕磕碰碰,或许能够很久,比如说wsc那样的?我不知道。

有句话叫做fan随idol,但是我想或许是本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才会fan上的吧。所以跟风不跟风,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最近开始进入新一波的活跃期,各个意义上的。

今天不更文就混个这个东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