锆君

这里是锆君。欢迎留言和私信。
khr堆文站→zrzsqgq/人形几何
APH仏英→林哲玄
全职相关→rrr
微博→zrzsqgq
贴吧→锆君
兴趣爱好广泛,一般无雷,杂食。
话多,话超级多。
总之在寻找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我初中的化学老师的一些事情。

没想到我lofter第一篇是写他的。
这个老师姓韩,我们下文就喊他韩老师好了。
为什么要讲讲韩老师呢,因为他长的好看。我开玩笑的,除了这个还有很多其他原因。我认识韩老师的时候他已经结婚了,大概三年前的样子,有小孩子了,其他就不清楚了。
我们这个地方比较奇怪,初中化学只有初三有课,所以初中化学老师年年都是毕业班,很辛苦。韩老师本来是教高中部的,但是由于高中选修化学的人太少了,所以就到初中来了。这件事情是我有一天中午在办公室看到他在翻译他简历的时候看见的,挺心酸的感觉。
其实他在教我们班之前认识好多我们班学生了,据说他有三个点的家教要上,不过我真正能确定的只有一个。
其实我第一眼见到这个老师第一印象是气质很让我不舒服,我们班有个女生刘,气质很像……事实证明他们关系真的很好,同种类别生物呢。就是冷冷的感觉,阴气重,因为当时我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地理政治历史老师还有生物班主任都是非常有活力的人,所以显得非常突出。
开学的时候就有人抱怨说明明没有上课为什么要提前写化学评价手册,特别是第一单元我简直不能忍受,因为那一单元我在外面补课的时候没学,说是不怎么考……然后我就不会,那本题目出的也有不科学的地方。有人向班主任抗议,被班主任压下来了。韩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化学老师,这一点虽然班主任当时说了,但是我真正知道是后来的事情了。
初三第一次月考,我当时和同桌对答案的,结果被班主任和韩老师一起找过去……我说我们有些题目错的不一样不是抄的,结果班主任就说:你们对答案如果还是这个分数就别来见我了。当时我同桌哭得特别凶,搞得我也哭出来了,大义凛然的表情,反正蛮好笑的。韩老师不疾不徐地说以后要多找他问问题,这样才能学好化学,韩老师之前一届去出中考卷的我们之后那届也去的,就我们这届带到最后了,挺感动的,觉得自己真幸运。
然后也没好意思老找他问问题,但是刘就比较经常去问。但是我会去在旁边旁听,办公室是那种很多大桌子拼在一起的,因为当时学校穷,高中初中都在修,我们是最后一届在那个破破烂烂的地方上课。
后来就毕业了,毕业典礼的时候他在和刘说话,我就去熊抱语文老师啦。
下面说一点日常。
我的物理老师很厉害,上次听她说她有题目不会讲回去问她丈夫,我们都差点没信。她有天中午就说:她到学校八年,韩老师的样子就没变过。关于这一点其他老师也说过,我有一天看到韩老师桌上有好几年前的毕业照,真的没变。
韩老师生气的时候挺恐怖的,说话的时候声音特别小,声音有点虚,我们化学课好多都在体育课之后特别容易睡着。然后我们去问问题的时候都把腰弯下来凑过去听,总觉得他的一个课代表腰已经不直了。韩老师的声音可好听。
有一天他真的挺不开心的,就把我们班上每个人点起来提问,也不告诉你对不对,我和刘平时化学考得还不错,他就提了好多问题,也不告诉你对不对,就说你错好多,回去翻书。
韩老师还很白,我高中有一天回去看老师,教学楼都熄灯了,他拿着手机在楼梯口。
有一次化学实验,他不小心把酸泼到手上了,我们都很害怕,因为觉得这是事故,因为第一单元安全操作部分看起来挺恐怖的 ,然后他幽幽一句:没事,我的手耐强酸,耐强碱。
有一天估计他无聊吧,然后就问我们说你们觉得两个阴离子能够反应么。我们没有声音,他就突然一笑:换个说法吧,你们觉得两个男的能结婚么。然后我们震惊了,但是我不敢说啊。他问刘能不能,刘说应该能吧……他问为什么,刘不答。他说你们直觉不错,当然能反应,两个男人当然能结婚。让我下楼跑圈!
我们化学老师百度首页链接有他自己的百度贴吧,好羞耻啊。
就这样了吧。

评论